close

本週很驚喜,我的好友Jacky,在本週六返校學習。記得上次他畢業的時間是今年3月。他本是計劃回去找工作的,由於成績不理想,現在返校學習。成年人最大的苦惱就是希望把一些認為該做的事,在找到工作之前做完,日後會好過點,邊工作邊學習,理論上來講是可以的,但是會非常辛苦,很難集中註意力。再次見到他的時候,我能理解他的不易(不僅僅是學習方面),畢竟咱倆年紀相仿,我能理解他的感受。其實最近的一段時間,我的多益考試也並不理想,但我想的是考試分數固然重要,確實一種很好的方式測評你的語言能力,但這是練習場,也不能過於顧慮分數成績,畢竟這是測試語言經歷。學習這門語言不像學習游泳或者開車,短時間努力可以見成效,關鍵是經驗的積累很重要,這次他的返校會有一定的壓力,但我堅信,這次會跟上次不一樣,因為他現在的水平肯定是高過了上一次來校。希望他能得到好的成績回台灣。

  既然是老友,我們約了幾個老校友出去吃了日本燒烤,的確很開心,截止至今2個多月沒見,相互問好和最近的生活情況,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都會相互鼓勵著對方。有時我常常在想這裡的好處,的的確確是一個很好的氛圍,凝聚大家的心共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taiwan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