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片1.png

  

     在TALK待了五週,目前TALK有兩個校區都是在教授ESL的Yangco校區中學習英文雖然這邊設備沒有很新但不影響學習英文,畢竟師資才是學習的重點。伙食方面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不難吃,但也不到好吃。經理們都相當友善,出了問題也會第一時間為我們解決。

   學校也有健身房,供有運動習慣的人使用。還有校犬,跟校區名一樣叫作Yangco。唸書之餘,都會來汗校犬一起散散步、散散心。在這裡就像家一樣,自在。卻又不像在家一樣懶散,能夠認真向上唸英文。不得不說,當初選擇來TALK真是來對了。

图片2.png

  剛提到了最重要的師資:這邊的老師大多數很認真教學如果遇到不適合自己的老師或者不符合自己需求的課程都可以在來後的一個月做更動。而且多數老師基本上人都很好如果有其他的需求跟老師討論老師大多都很願意配合。這也是為何我在TALK的時間不長,但卻被影響得很深。

    這之間最喜歡的老師就是討論課的Teacher Venn,上課幽默風趣以外不說,他精心設計一周每日的課程,讓小組上課的我們規律地學習英文的各種單元。討論課不光是只有說而已,Venn的理念是聽說讀寫都密不可分,這也落實在他的教學裡。每一天的主題都與四項技能中的其一作配合,短短幾周的時間我進步之驚人。從片段的字句,到可以流利用英文討論一個主題。甚至也不怕在人前講述自己的想法,自然的語句和態度就跟講母語一樣。這都要謝謝TALK的老師,歸功於他,這麼好的師資

图片3.png

  在TALK受益良多的還有夜間課程,可惜的是來的時間較晚,能參與到的課程只有一半。而我選擇的是,難度等級最高的演講課。它能徹底幫助人克服了那些困難:含滷蛋、講話快、略害羞⋯⋯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老師會在每晚的課堂開始給一道題目,強迫學生在短短幾分鐘內架構好大綱,並且按照抽籤順序上台演講。一切標準都高得超乎想像,並不會因為準備的時間匆促就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糾正的細節。老師很嚴格,學生很認真,一切自然進步地快。

图片4.png

雖然外師的pronunciation class為了那該死的美式口音差點逼瘋我,畢竟我就是中英文講話都一樣平坦無起伏,但感謝口音課把lazy talker的習慣都改掉了。很喜歡Teacher Jerry,是個可以當我阿公的美國人,人很好。甫進團體教室看到"Do NOT water this plant"就覺得也太可愛,然後他還會得意洋洋跟我說在這個潮濕的城市,溽氣四溢,他養活這些乾旱植物有多不易。

在我回台灣以後,他也來台北遊玩,我則和其他學生一起接待他。這種在故鄉見到另一個家的長輩的感覺真好。

這裡每件事都很好,老師很好、同學很好、室友很好,我跟老師關係都不錯,甚至很好,也有認識好朋友,跟韓國朋友相處也不錯,英文也進步很多。相對於英美遊學,學費相當便宜,但收穫卻不比去那裡少。我認為很值得,選TALK也是很對的選擇。

 

 

arrow
arrow

    talktaiwan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