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Yui~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到異國旅行的台灣女生,但和外國人溝通一直是我在旅行中最大的障礙,因為說英文時總是結結巴巴的。即使學英文很久了,在遇到一些困難的話題時,我總是回想不起來單字還有正確的文法。再加上大學畢業後就沒再接觸英文,所以我的單字量完全不夠用。為了完成我的夢想,我決定到菲律賓學英文!而當時我的朋友推薦我到位於碧瑤的TALK語言學校,在那邊有提供豐富的英文教程,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月的ESL課程。
 

我一直記得入學當天的分級考試,因為我幾乎沒辦法用英文書寫、聽懂、表達,只能使用簡單的單字和非常短的句子。而在課堂中,我也因為聽不懂老師說的內容而感到很沮喪。後來我參加了每晚的單字考試,每天需要背50個新單字和複習150個舊單字,我認為前往成功路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定要遇到失敗和挫折。如果我們不夠堅持,就很容易選擇放棄,所以我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好好學英文,而且不輕言放棄!

 

TALK語言學校,我遇到很多很棒的老師,他們幫助我提升和保持我的英文能力,而且不僅親切、有耐心、風趣,更是很好的聆聽者。像我的口說老師LYN,他都出一些很有挑戰性的作業給我,之後在訂正作業時,告訴我文法和發音的錯誤,每次都要寫一些深奧的內容,對我來說是雖然是一個很大的困難很挑戰,但這絕對加強了我的寫作和口說能力。而我的文法老師Jhordaine他讓我了解了我在台灣學英文20年來都沒搞懂的動詞和形容詞的用法。寫作老師Amara就像我的朋友一樣常常鼓勵我,還有指證我的寫作錯誤。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裡我們一起擁有的快樂回憶,也會珍惜在這裡遇到的夥伴們,現在,我覺得一個月的學習實在太短暫、根本不夠。

 

雖然短暫,但我覺得因為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所以很值得,我非常感謝我的同學和朋友們,他們很照顧我,而且和他們相處的時光讓我感到非常愉快。我的室友們來自台灣、越南、韓國,我們常常聊天、出去玩,假日我們都會在碧瑤四處逛,像是美麗的Cathedral教堂、傳統市場、Burnham公園、Mines View看夜景、Botanical花園還有Camp John Hay。在碧瑤,我真的擁有很多很棒的回憶,包括在TALK的學習時光、享受美食、美麗的景點們,我還買了一頂寫著『Baguio(碧瑤)』的帽子來紀念我在這學習的美好時光呢!

 

4.png

有句話說:「挑戰就是機會,機會就是挑戰。」而我相信我可以戰勝這些挑戰!現在我結束了這趟學習之旅,我能夠流暢的聽、說、讀、寫英文,雖然我的英文能力還不完美,但這就是一個最好的機會讓我持續努力!最後,我想感謝TALK語言學校和我的老師們,提供了一個快樂、舒適的學習環境!

 

相信接下來的旅程,我能夠流暢的用英文和來自各地的旅人們交流!

3.png

arrow
arrow

    talktaiwan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