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12.png

 在23歲這一年,比起其他的大學生並不是特別年輕,但是因為工作的需要,還是下定了決心到菲律賓讀書,學習的時機點真的很重要,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所以我找好代辦後立刻就告知主管離職的決定。

    我的個性很隨興也不是特別細心,但是該做的事還是會做,雖然價格不是最便宜的,但還是很感謝他們在一個星期內幫我搞定所有的手續,也給我很多菲律賓那邊的資訊,讓我不那麼擔心。

    來到馬尼拉機場後,TALK學校的人很熱情的從機場接我到客運站搭車,第一次坐上菲律賓的客運特別的興奮,一夜沒睡的疲勞感好像都沒了,這遙遠的路途上我看著著裡的風景,雖然不那麼發達,但也沒想像中的落後。

    來到學校後,看到比照片裡還要好的房間鬆了一口氣,雖然單人房不大,但是足夠我一個人在這邊生活,中國經理下午帶我們到SM MALL買了我們沒帶到的東西和換錢。回來後我就很期待上課的第一天,第一天的下午考了個模擬考,成績不是特別理想,但是接著的日子裡,也很開心能遇到幾位不錯的老師,特別是我的文法老師上的特別賣力,因為我的文法程度實在太沒有底子了,有時候真的覺得特別對不起她。

    一個月後,雖然我的多益成績不是進步的太多,但是我又找回了講英文的勇氣了,面對外國人能夠聊天打屁,到電影院看電影也看懂懂個六七成,雖然也許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會再多英文也不願意開口不是更糟糕嗎?

    隨著時間課程的結束,要離開了感覺特別的捨不得,捨不得這裡的老師、朋友、風景,還有冷死我的溫度。再見了,我會再回來的。

图片111.png

arrow
arrow

    talktaiwan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